更多

    Benz 半自動化 Future Bus 荷蘭試行成功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外國地區一直有在研究採用自動駕駛汽車作為未來城市主要交通工具的可行性,而近日 Mercedes Benz 就向外界公佈他們正在研發的 Future Bus ,早前在荷蘭成功自動駕駛了 19 公里。

    [ot-video][/ot-video]

    這架半自動化巴士以「City Pilot」作為導航,與大家一向認識的無人駕駛不同,這架巴士能夠把路面上的各種交通情況,以多個車上的鏡頭,配合 GPS 定位作主要導航。而這架研發當中的無人駕駛巴士可以識別到交通燈號,路口的轉換以及能辨識不同的路面障礙物如行人或是物件,甚至駛入車站。以上眾多的路面即時情況,車上會透過「data fusion」系統把這些資料整合成一個清晰而且可以精準至只有一厘米誤差的圖片。

    bus 2

    bus 4

    座椅設計時尚又豪華。
    座椅設計時尚又豪華。

    bus 7

    另外這架巴士既然是由名品車廠研發,內裡的設計當然不會遜色!車箱設計分為 3 個區域,以方便不同逗留時間的乘客。另外全車的坐椅採用特別設計(Designer Chair),相當有時代感。另外車內的部分平台位置除了可以放置隨身物品外,更可以當成手機的無線充電裝置!非常適合繁忙的都市人。

    bus 3

    可以進行無線充電。
    可以進行無線充電。

    bus 5

    bus 8

    其實這架巴士早前已經進行過實測,在荷蘭進行過一段 20 公里的路面測試,結果令人滿意。全程時速可以達到 70 公里,而且途中可以準確地認出人與其他的障礙物,亦可精準地停在巴士站。雖然未有公佈實際推出日期,但既然已經成功通過路面測試,相信在未來將會有望在城市廣泛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