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幣安放棄收購 FTX 加密貨幣一度暴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財困,向市場一哥幣安求助。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公布收購意向的消息時,附帶要經盡職調查(DD),或會退出收購。結果經過一日的調查便宣告放棄收購。沒有了白武士的 FTX ,據報欠缺資金 80 億美元。消息傳出後,加密貨幣全線暴瀉, Bitcoin 一度跌穿 16,000 美元, FTX 持重貨的 Solana​​ 更跌至 12 美元。

    FTX 被質疑帳目混亂,加上幣安沽出 FTT 代幣,引發投資者贖回資產,導致流動資金不足。幣安出手求助,日前簽下收購意向書,打算收購 FTX.com。然而,一日之後幣安收回意向。幣安在 Twitter 稱,經過盡職調查,以及最新報道指, FTX 可能涉及客戶資金處理不當,或被美國監管機構調查,決定放棄潛在收購。

    幣安之後再發 Tweet 補多一刀:出手拯救原意為 FTX.com 客戶提供流動資金支援,但事件超過能力範圍。

    據報, FTX 現時欠缺資金 80 億美元,若無法填補,將面臨倒閉。

    受到 FTX 倒閉危機拖累,加密貨幣幾乎全線暴瀉。Bitcoin 低見​​ 15,554​​ 美元,Ethereum 見 1,072 美元,Solana 低見 12.31 美元。FTT 則由事發前的 25 美元,跌至只有 2.8 美元水平。

    矽谷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是 FTX 投資者之一,向合夥人發出公告,這項投資已「清零」。紅杉資本向 FTX 和 FTX.US 的投資合共 2 億 1,350 萬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