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oox Nova3 Color 電子書閱讀器 睇書不再「單調」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向來我們對電子書以及電子書閱讀器的認識,就是設計輕巧、電子紙模仿以在紙上印刷、書寫的視覺觀感,以及只有黑白色。不過隨著技術改進,電子書閱讀器跳出黑白框框,向彩色方向邁進。今次筆者介紹的 Boox Nova3 Color,就是本地市場上目前少有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

    筆者雖未致於是書不離手的朋友,但也有用過電子書閱讀器,亦知道黑白電子書閱讀器已發展相當成熟,但市場上就似乎不算經常見到彩色的電子書閱讀器。隨著 Boox Nova3 Color 的出現,筆者了解到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將會成為主流,大家睇 E Book時不再「單調」。回說 Boox Nova3 Color,這款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其他與同廠過往的產品設計分別不大,非常輕巧:僅厚 7.7mm 及重 265g ,即使迫住地鐵時單手拿著睇書,搭完一程觀塘線都不會覺得累。 Boox Nova3 Color 使用 7.8 吋屏幕,其實不算大部,經常攜帶尚算方便。

    採用八核心處理器及運行 Android 10 系統

    規格方面 Boox Nova3 Color 就相當強勁,這款彩色的電子書閱讀器採用八核心處理器,內置 3GB RAM 及 32GB ROM ,以及內置 3,150mAh 電池等。 Boox Nova3 Color 更運行 Android 10 系統,可安裝 Google 服務,意味著可以利用 Play store 安裝不同程式。本身機內也預載應用市場,可安裝 Kindle 、 Kobo Books 等電子書平台,觀看其他書籍。

    陽光下觀看非常清楚

    當然 Boox Nova3 Color 最特別之處是採用了 7.8 吋彩色屏幕,是使用了 Kaleido Plus 技術,屬最新款彩色印刷電子紙。 Kaleido Plus 可提供 16 灰階與 4,096 色顯示,字體也相當清晰,筆者在陽光下觀看也非常清楚,雖然顏色上無疑不可同手機或平板的屏幕去比較,但為電子書提升色彩表現的效果實在相當不錯,尤其是觀看漫畫,效果非常好。另外,這個 7.8 吋彩色屏幕是支援 Wacom 觸控技術,具備 4096 級壓力感應,因此可配合電磁觸控筆在 Boox Nova3 Color 上面繪圖及記事,令用途更廣。

    小結

    未接觸過彩色的電子書閱讀器前,會覺得電子書閱讀器其實黑白單色已夠用,但用過Boox Nova3 Color,確實覺得彩色電子紙觀看體驗相當不錯(尤其是在漫畫方面),這款彩色的電子書閱讀器反應與功能也合符預期,雖然價格上可能會覺得有點昂貴,但用上彩色電子紙,便於攜帶使用,算得上值回票價。

    Spec.
    處理器:Octa core
    作業系統: Android 10
    屏幕:7.8″ E-INK Kaleido Plus
    記憶體:3GB RAM + 32GB ROM
    體積:197.3 ×137 ×7.7mm
    重量:265g
    其他:Wi-Fi、BT 5.0、USB-C
    售價:$3,998
    查詢:www.boox.com.hk (6677 800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