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聊猿兩創辦人被起底 原來是文人曾著《魔獸世界》書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投資界忽然興起 NFT 數碼藝術,去年 4 月才面世的 Bored Ape Yacht Club ( BAYC )追過 CryptoPunk ,當上最貴 NFT 系列。 BAYC 的背景頗神秘, 外界了解有限。 BuzzFeed 將 BAYC 其中兩位創辦人起底,來自文學界代號「 Gordon Goner 」的 Greg Solano 、「 Gargamel 」的 Wylie Aronow ,前者曾合著《魔獸世界》書籍。二人在 Twitter 承認身份。

    BuzzFeed 根據發行 BAYC 母公司 Yuga Labs 的商業登記資料,找出公司註冊地址跟 Greg Solano 有關,深入調查發現有更多線索指向 Greg Solano 、 Wylie Aronow 與該公司有關。代表 Yuga Labs 面向公眾的行政總裁 Nicole Muniz 其後被查問時承認,二人正是 BAYC 的聯席創辦人。

    翻查二人在 Rolling Stone 和 New Yorker 的網上訪問,綜合二人的背景資料,同是三十多歲,在佛羅里達州邁亞密長大,具有文學背景。 Solano 持維珍尼亞大學藝術文學碩士學位, Aronow 曾修讀類似課程。前者是編輯兼書評人,曾與《魔獸世界》設計者合著了遊戲相關書籍。 Aronow 則居芝加哥, 2014 年曾接受《芝加哥論壇報》( Chicago Tribune )訪問分享閱讀。

    BAYC 由美藉亞裔藝術家 Seneca 繪畫, Yuga Labs 負責推出。 BAYC 背後有 4 個創辦人,現時還有「 No Sass 」和「 Emperor Tomato Ketchup 」用代號示人。

    在 BuzzFeed 報導曝光後, Solano 和 Aronow 沒有正面回應,但二人同時在 Twitter 貼出「 Web2 me vs Web3 me 」。 Yuga Labs 傳出正在與風險投資公司 a16z 磋商融資,估值可能超過 40 億美元。

    BAYC 去年 4 月發行 1 萬個,初期每個賣 0.08ETH 。之後價值飛升,現時整個系列的入門價( floor price )升至 98ETH 。多個名人購入帶動投資這收藏品,如 NBA 球星史提芬居里擁有 #7990 ,曾用作 Twitter 頭像。余文樂去年 9 月經佳士德拍賣行出售 #8746 ,成交價 961 萬港元。

    Yuga Labs 去年底與香港獨角獸 Animoca Brands 合作開發 BAYC 的 NFT 遊戲,預計今年第二季推出,具備邊玩邊賺( play-to-earn )特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