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3 年第四季全球純電車銷量 比亞迪追過 Tesla

    中國電動車生產商比亞迪( BYD )一直追著 Tesla ,期望有朝一日追過其銷量,這天終於來到。根據比亞迪的報告顯示,2023 年第四季純電車的銷量超過市場一哥 Tesla,以破紀錄的 526,000 輛當上這季度的銷售龍頭,領先同樣刷新銷售紀錄 484,500 輛的 Tesla。

    不過,按全年銷量計算, Tesla 仍然以 180 萬輛穩佔第一。而比亞迪的新能源汽車( NEV )全年銷量超過 300 萬輛,當中有約 160 萬輛屬純電車。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原本預計 2023 年的銷量可達 200 萬輛,最終未能如願。去年,該公司為了增加銷量曾多次減價吸引買家。另一方面,為擴大產能,在去年 3 月落實於墨西哥投資逾 50 億美元建新房,之後在 7 月又指有計畫於印度興建超級工廠,目標生產售價約 18 萬港元的入門級電動車,希望拓展新市場。

    從去年第四季比亞迪的電動車銷售超過 Tesla 來看,電動車市場競爭漸見白熱化,市場競爭對手愈來愈多,其中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理想汽車( Li Auto )亦派出亮麗成績表。該公司表示,去年 12 月電動車銷量超過 50,000 輛,年度總銷量 376,030 輛,較去年同期增長 182% 。新加入市場的則有智能電話製造商小米,據指已獲中國發出的牌照,預計會在 2024 年 2 月正式推出首款電動車產品 SU7。

    另外,比亞迪為鞏固香港市場,在去年 12 月底帶了四款電動車參加香港國際汽車博覽,其中包括騰勢七座純電車 MPV D9,並開放預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