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anon EOS RP 淨機身萬一有找(已更新售價)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Canon 入門版全片幅無反 EOS RP 經過多番規格及諜照流出後,今日正式發表,香港以 HK$10,880 的淨機身售價於 2 月 19 日開始預售, 2 月 27 日正式上市。未上手試,先來個與 R 的簡單比較吧。

    Canon EOS RP 配備 2,620 萬像素全幅 CMOS 。
    Canon EOS RP 配備 2,620 萬像素全幅 CMOS 。

    作為入門版全片幅無反, RP 無論在外形、功能及重量都較 R 入門,相比 R 的淨機身建議售價,足足便宜六千六。經瘦身後, RP 機身較 R 細小,而且連電池及記憶卡的重量只有 485g ,比 R 輕 27% 。外形除了機身正面的 Canon 標誌部分較窄之外,與 R 主要相差機頂的拍攝設定屏幕及機背的 Multi-Function Bar ,可說兩機相當接近。

    相較 R ,RP 省卻了機背 Multi-Function Bar 。
    相較 R ,RP 省卻了機背 Multi-Function Bar 。
    相比 R 省卻了機頂的拍攝設定屏幕,簡接使 RP 更輕。
    相比 R 省卻了機頂的拍攝設定屏幕,間接使 RP 更輕。

    至於功能部分,驟眼看規格似乎相差不遠,同樣採用 DIGIC 8 影像處理器的 RP 換上 6D Mark II 的 2,620 萬有效像素全片幅 CMOS ,屏幕使用稍為細些小的 3 吋 104 萬點側揭式觸控 LCD ,電子觀景器同樣較入門,採用 0.39 吋 236 萬點 0.7× OLED 。拍片方面同樣可拍 4K UHD ,不過只有 24p 。連拍本來只有 8fps 的 R ,來到這入門級稍降至 5fps 。另外,一如 R 不設機身防震, RP 完全依靠鏡身防震來拍攝清晰影像。

    機側的插槽同樣齊全。
    機側的插槽同樣齊全
    相比 6D Mark II ,RP 的確很細。
    相比 6D Mark II ,RP 的確很細。

    RP 當然設有 Canon 最拿手的 Dual Pixel CMOS ,合共 4,779 點自動對焦點,配以 RF 24-105mm F4 L IS USM 使用的話,能以最快 0.05s 速度進行自動對焦。介面方面,機身也設有 Wi-Fi 、藍牙、 3.5mm 耳機、 3.5mm 咪高峰及 micro HDMI 等攝錄所需的接口。考慮到用家使用 RP 時的手感,廠方更提供多色選擇的手柄,照顧一眾手大的男士,不過筆者就認為有點多此一舉。

    雖然暫時未有實物上手試,將 RP 與 R 比較的話,個人認為即使未低至萬元有找也好,用開 Canon 系統及鏡頭的話, RP 的輕巧度及價錢仍屬可接受的範圍吧。此外,日本更推出限量 5,000 部金色版本 RP ,忠粉們心動嗎?

    於外國設有 3 款不同顏色的手柄。
    於外國設有 3 款不同顏色的手柄。
    日本推出限量 5,000 部金色版本 RP ,忠粉應該會有興趣吧。
    日本推出限量 5,000 部金色版本 RP ,忠粉應該會有興趣吧。

    Spec.

    Canon EOS RP 、 EOS R 規格

    淨機身售價:HK$10,880(附送鏡頭轉接器 EF-EOS R* 送完即止)
    連 RF 24-105 f/4L IS USM 鏡頭套裝價:HK$18,980(附送鏡頭轉接器 EF-EOS R* 送完即止)
    套裝限時惠價:HK$18,080(附送鏡頭轉接器 EF-EOS R* 送完即止)
    擴展手柄 EG-E1 售價待定

    查詢:Canon(3191 233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