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2】仿傚 Apple 產品生態圈  Google 公布未來多項跨平台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趁著 CES 2022 期間,也預告一系列今年內、未來數月推出的一系列功能,希望讓用家在使用 Google 、 Android 、 Windows PC 、智能家電產品和藍牙耳機時,能像 Apple iPhone 與 Mac 機、 AirPods 耳機一樣流暢。

    擴大 Fast Pair 支援範圍

    Google 在 2017 年也推出了 Fast Pair 連接技術,主要在 Android 手機和 Pixel Buds 等耳機和 Nest 智能家電產品上使用。這功能今年內會加入今年推出的 Chromebook 上,新 Chromebook 只要與 Android 手機連接到同一個 Wi-Fi 網絡後, Android 手機就可以透過 Fast Pair 將 Google 帳戶的設定快速傳送到 Chromebook 上。

    Google 又會與 Acer 、 HP 和 Intel 合作,今年內在 Windows PC 筆電上加入與 Chromebook 相同的 Fast Pair 功能,令 Android 用戶可以透過咫尺共享傳送檔案到 Windows PC 。

    此外,耳機與 Google TV 或 Android TV 裝置之間,與及 Android 手機與支援 Matter 平台的智能家居產品之間亦會在未來數月內用到 Fast Pair 功能。例如智能燈泡一接上網絡,同一 Wi-Fi 下的 Android 手機上的 Google Home App 就會發出通知,用戶可以立即設定燈泡。

    智能手錶解鎖

    就像 Apple Watch 可以用來解鎖 Mac 機和 iPhone ,未來數月內也可以用備有 Wear OS 3 的智能手錶來解鎖 Chromebook 和 Android 裝置。去年 Google 與 Samsung 合作開發智能手錶統一平台 Wear OS 3 ,現時只有 Samsung Galaxy Watch4 一個系列智能手錶。

    毋需掏出手機解鎖車門

    現時使用 Samsung 和 Pixel 手機可以鎖上、解鎖或啟動 BMW 汽車。今年稍後,使用備有 UWB 超寬頻晶片的手機的話,即使不掏出手機也能做到,而且還可以安全地將數碼車匙遙距分享給親人朋友。

    藍牙耳機自動切換

    Apple AirPods 耳機可以在 Apple 裝置間自動切換,未來數月內部分藍牙耳機也能在 Android 平台上實現,將來如果正用 Android 平板看電影時 Android 手機有來電,耳機能自動切換到手機,聽完電話後又會自動切換回平板繼續欣賞電影。

    此外,部分藍牙耳機還會加入空間音訊功能,按照用戶頭部動作來調整音響效果,營造空間感和臨場感。

    其他未來功能還包括未來數月內可以將 Android 終端內的內容可以投影到內置 Chromecast 的 Bose 喇叭、今年內強化 Phone Hub 令 Chromebook 用戶不用安裝 Chat 軟件也能接收和回覆放在其他房間的 Android 手機的訊息,與及在未來數內月透過 Google 助理來開啟 Volvo 汽車的暖氣、解除門鎖和檢查電動車電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