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定程度上」支援廣東話 ChatGPT 下放語音功能給免費用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OpenAI 政變令員工醞釀集體跳槽,不過也不代表 ChatGPT 沒有新功能推出。OpenAI 剛剛就公布將語音功能下放給所有免費用戶,而且還「一定程度上」支援廣東話,自然語言查詢效果比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更優勝。

    雖然 ChatGPT 免費用戶只可以使用 GPT-3.5-Turbo 模型,不過都能滿足基本查詢需求。有興趣的讀者只要以美國或日本 Apple ID 登入 App Store 下載《ChatGPT》程式,登入程式後在交談介面點擊右下角的耳機,即會進入語音輸入介面。

    首次使用時,用戶可以從 5 種聲線中選擇中聽的聲音來回應你,同時亦要允許 ChatGPT 程式使用咪高風。完成設定後,ChatGPT 會一直聆聽用戶查詢,想暫停就按左下角的暫停小按鈕。

    ChatGPT 能夠聆聽多種語言,而且不用事前設定,能操不同語言的話不妨隨時換不同語言來發問,ChatGPT 都能即時反應。筆者就嘗試用廣東話發問,ChatGPT 不單能聽得懂,也能用廣東話回應。不過音調就像大陸人說廣東話一樣,有時甚至會切換回普通話回應。大家可以在發問時指定 ChatGPT 一定要用廣東話回應。

    現時香港仍然不是 ChatGPT 支援的地區,想使用 ChatGPT 仍需要透過 VPN。據知 Apple 也正在開發生成式 AI 讓 Siri 支援自然語言查詢。

    下載《ChatGPT》(需美國或日本 Apple ID):按此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