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eck Point 推 Infinity Playblocks 與第三方廠合作自動執行安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Check Point 在今年 CPX 大會還發表 Infinity Playblocks,網絡安全自動化和協作平台,甚至與第三方廠合作自動執行安全工作,在網絡內共同發揮防禦作用。Check Point 產品管理副總裁 Eyal Manor 指出,日後甚至可以運用 AI 技術達至全自動化網絡安全。

    Check Point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Gil Shwed 在主題演講表示,網絡安全專家嚴重不足,估計全球空缺 400 萬,為資訊安全總監(CISO)帶來挑戰,自動化網絡安全是其中之一減輕人手壓力的方法。

    Infinity Playblocks 以協作平台方式,執行編排預先定義的網絡安全防禦措施,令網絡安全營運自動化。當從 ThreatCloud AI 的威脅情報發現網絡內的攻擊,Playblocks 自動執行,聯同端點的 Quantum 和 SASE 的 Harmony 協同防禦,甚至整合至第三方安全方案一同協作。

    Manor 表示,企業網絡採用不同技術的網絡安全方案,數量愈來愈多,方有足夠能力去應付愈來愈複雜的攻擊。然而,這些方案各自專注在不同領域的網絡安全,之間並未有互相溝通和協調運作,這些空隙成為攻擊目標。例如 XDR 指示防毒軟件攔截攻擊,無法得知是否收到指令、有否成功攔截等。Playblocks 能解決這情況,實現自動化安全運作。

    Playblocks 目前支援超過 20 個廠商的 XDR 和 XPR 安全方案,從數據中心、網絡、端點、流動設備和物聯網,預先定義一系列 Playbooks 防禦措施,自動化回應威脅。Manor 指出,通過 Playblocks 互相溝通,改變企業的網絡安全視野。配合 ThreatCloud AI 情報,從識別到網絡上有威脅攻擊,按其特性協調相應的方案,執行阻截 IP 地址,以至隔離內部威脅。

    Manor 表示,Playblocks 目前有近 40 個預設 Playbooks,企業可開箱即用,應付不同的網絡安全事故。之後會陸續加設更多預設 Playbooks,以及支援更多廠商共同協作,將網絡安全回應自動化,既有效應付威脅,也減少投放人手資源。

    Manor 還描繪 Playblocks 的前景,配合 AI 可發展成全自動化回應方案。即使未有合作的廠商,亦可運用 AI 技術將不同的訊息和控制變成標準化,由 Playblocks 統一地調配資源。若能由 AI 充當編譯控制指令的工作,便可達成全自動化網絡安全回應。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