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上市數日即被指違法收集個人信息 中國監管機構勒令滴滴出行 App 下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日前被中國監管機構啟動網絡安全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而昨日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網信辦)就指滴滴出行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個人資訊問題,要求滴滴出行認真整改,同時勒令各應用平台將「滴滴出行」 App 下架。

    滴滴出行是中國最大的網約車平台,上月底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後接連被中國監管當局網絡安全審查。
    滴滴出行是中國最大的網約車平台,上月底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後接連被中國監管當局網絡安全審查。

    據了解滴滴出行剛於 6 月 30 日在紐約交易所上市,但有社交媒體用戶就在微博上質疑該公司將數據轉移給美國。滴滴出行全球公司副總裁李敏就對傳聞加以否認,指中國用戶和道路數據都儲存在國家的伺服器上,絕對不可能將數據洩漏給美國。

    中國網信辦在上星期五向滴滴出行採取行動,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滴滴出行實施網絡安全審查。至星期日就發佈消息,指滴滴出 App 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要求各應用商店將程式下架,並要求滴滴出行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用戶個人信息安全。

    中國當局近年多番採取針對科技巨頭的監管行動,由阿里巴巴旗下的碼蟻金服無法在香港上市,到阿里、騰訊等被當局作出反壟斷調查及處以鉅額罰款,都顯示中國當局加強了對科技巨頭的控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