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追新番都要 VPN ? 內地要求所有影片網要先審後播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內地進一步新緊遊戲及次文化作品的審查,最新措施是要求各大影音平台將要播放的日本動畫提交廣電總局進行審查,登記並通過審查才能對外播放。由於審查需時,加上當局對於作品內容會有嚴格的限制,但凡一些涉及不良內容,又或者被認為有政治含意的作品都可能無法在中國內地的影片網站上架,其最受影響的包括中國內最大的 ACG 影片站 Bilibili。

    追擊的巨人系列因為被認為有政治隱喻而無法在內地上架
    追擊的巨人系列因為被認為有政治隱喻而無法在內地上架

    據了解,中國文化部早在  2015 年 3 月已遭查並下架 30 部日本動畫作品,包括《刀劍神域》第二季、《進擊的巨人》系列等,為配合當局的要求,Bilibili 及部分影片網會將會大部份新番動畫從網站下架,或是將日本動畫內容改為「僅限港澳台地區」作迴避,而中國網友就需要使用 VPN 翻牆才能看到最新的作品。

    在 Ani-One Asia 會有最新的動畫同步上架

    幸好,香港暫時還未受中國的內地法規所限,網友可以透過包括「Netflix」、「黃 Viu」 、「Ani-One Asia」及「木棉花」的官方 Youtube 頻道都可以欣賞到最新的動畫作品。這樣大家就不用擔任這樣內地影片網會遭查禁而將作品下架的風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