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投屏更就手】Chrome 桌面版的新功能就是 Cast 啦(無誤)!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Chromecast 應用愈來愈廣, 除了不少手機 App 、 NAS 和播放器都加入支援外,身為親生父母的 Google 然自也會大力推波助瀾。在 Chrome 桌面版瀏覽器的最近更新中, Google 就為 Chrome 加入「投放(Cast)」的功能,讓大家可以很輕易就將現時在看的網頁,以至整個屏幕經 Chromecast 投射到電視,以至經 Google Hangouts 與朋友分享。
    Google Chrome 投放功能:選單新增了「投放」選項
    升級 Chrome 之後,可以在 Chrome 視窗右上角的下拉式選單中,或右鍵點擊頁面時會看到「投放(Cast)⋯」選項,點擊之後就會顯示歡迎信息和區域網絡內的 Chromecast 裝置清單。這裡有一個選項讓你選擇是否也允許將網頁或畫面,經 Google Hangouts 投放出去。筆者沒有用 Hangeouts 所以就取消打勾了⋯(  Hangouts 係乜?誒⋯唔知的話代表你身邊冇朋友用,咁就算了吧⋯)
    Google Chrome 投放功能:歡迎畫面
    選擇對話框左邊的「投放至」選單,就可以選擇只投射 Chrome 的當前分頁,又或是投放整個主屏幕。選擇了之後只要點擊 Chromecast 裝置清單中的裝置,就會投放到電視上,操作非常簡單。由於投放功能只會投放指定頁面/主屏幕內容,即使用戶在自己電腦的 Chrome 翻到其他頁面,或在插了多屏幕下在其他屏幕工作,亦不會被誤投到電視上,很適合演示時的操作。
    [row][double_paragraph] Google Chrome 投放功能:投放來源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Google Chrome 投放功能:Chrome Mirroring 對話框 [/double_paragraph] [/row]
    投放開始之後,點擊投放選項會顯示音量調節對話框,用來調整投放頁面的音量。筆者在測試時發現頁面上影片的聲音都可以在電視上播放,但而如果投放全屏幕的話,播放影片的聲音就無法投放到電視去。不過如果你的電視也支援 AirPlay 功能,而你又是用 Mac 機的話,就可以用 AirPlay 來補充不足( Well,用得 AirPlay 還用 Chromecast 來投射嗎⋯(((逃)。而畫質方面,靜止畫面還可以,但影片的爛色爆點 Drop frame 問題就比較大。不過對於非 Mac 用戶沒有 AirPlay 可用,又未升級 Win10 的 Windows 用戶來說,就多了個相對便宜的就手功能了。
    [row][double_paragraph] Google Chrome 投放功能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Google Chrome 全屏投射功能效果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