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回穩 Chromebook 銷售放緩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20年,肺炎疫情蓆捲全球,不少學校轉為遠距教學,連帶 Windows 筆電及 Chromebook 輕型筆電銷售激增。不過隨著疫苗的出現,加上疫情趨向緩和,有消息指 Chromebook 製造商開始減少訂單。

    引述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隨著更多學校已經回復正常授課,對於網絡授課的需求減少,多家電腦品牌已經將 Chromebook 訂單縮減,最多達 20%。市場分析認為 Chromebook 產品近年開始受到市場的重視,除了針對教育,亦有不少企業開始轉用 Chromebook,原本估計今年相關產品出貨量可高達 5,500 萬台,不過隨著疫情放緩,一些中低階的 Chromebook 產品需求明顯減少,相反一些採用高配置的型號需求有明顯的上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廠商會推出高階 Chromebook 產品以滿足市場的需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