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Samsung 借場】 WhatsApp 推出功能將 iPhone 對話搬到 Android 手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晚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August 2021 發表會中除了介紹兩款最新摺屏手機和智能手錶之外,還「借了場」給 WhatsApp 宣傳新功能,那就是幫用戶轉會,將 iOS 版 WhatsApp 的對話,轉移到 Android 手機之上。而率先用到這個「轉會」功能的,當然就是借場出來的 Samsung 的手機了。

    在轉移前,用戶要先授權程式復完對話內容,而在轉移 WhatsApp 對話期間,用戶必須保持手機開啟,並保持程式在前景執行。
    在轉移前,用戶要先授權程式復完對話內容,而在轉移 WhatsApp 對話期間,用戶必須保持手機開啟,並保持程式在前景執行。

    WhatsApp 花了幾個星期測試這個看似簡單的功能,但 WhatsApp 就指開發這個功能困難之處,在於對話內容受點對點加密並儲存在裝置上,需要加入助理來完成這功能。可轉移的內容包括對話紀錄、相片、影片以至語音留言。在轉移前,用戶要先授權程式復完對話內容,而在轉移期間,用戶必須保持手機開啟,並保持程式在前景執行。

    想當然的,這個新功能會在幾個星期內先向 Samsung 的 Android 手機開放,讓用戶可以順利地由 iPhone 轉會到 Samsung 。不過 WhatsApp 未有公布向所有 Android 手機及 iOS 推出這功能的時間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