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原定去年底啟用 城市售票網新系統延期累鏡粉 321 地獄排餐懵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男子組合 MIRROR 演唱會日前以實名制售票時系統緩慢,不少鏡粉在 321 地獄中徘徊逾半天仍未能購票,更被民政事務局形容系統運作暢順秩序井然。民政事務局日前( 15 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質詢,有關城市售票網系統升級,並提到新系統預料在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

    866 萬元續用 Cityline 舊系統

    康文署於前年進行公開招標,並於 2020 年 10 月底以 9,170 萬與天津貓眼微影科技簽訂合約,為城市售票網提供新的票務系統及營運服務。新系統原定在去年底接替 Cityline 投入服務,但最終未有在原定時間完成接洽。康文署續以 866 萬與 Cityline 簽下為期 7 個月( 2022 年 5 月 1 日至 2022 年 11 月 30 日)的短期合約。

    新系統延期原因

    2020 年的新合約要求新系統需同時處理 3000 名人次或以上,遇上熱門節目開賣時系統需自動上調至能容納 100,000 以上人次。就新系統啟用時間延期,康文署回覆指新系統涉及大量系統設置及服務要求。開發過程中受疫情連帶的影響,如全球原料短缺、貓眼娛樂未能安排團隊人員到香港直接參與新系統的設計和測試,以及運輸出現延誤而影響系統硬件的交付日期等,以致最終導致延期。

    貓眼娛樂目前已完成新系統的分析和設計,現正進行系統開發及功能測試的工作,如加大系統容量、應付表演開賣時用量激增的問題,以及加強防止透過電腦自動程式購票等功能。康文署按目前情況及合約條款,預計新系統將在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

    新系統加入更多電子支付工具

    康文署亦表示除了現時已支援的信用卡工具外,新系統將加入更多電子支付工具如八達通、轉數快、支付寶、微信支付、 Apple Pay 及 Google Pay 等。

    新系統或向主辦機構提供顧客數據

    康文署指新系統設客戶關係管理、業務智能及顧客購票數據分析等功能。康文署將因應市場情況、節目主辦方意見及服務要求,制定有關功能及推行方案。在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 486 章)的規定下,向節目主辦方提供相關資料,以配合主辦機構的營銷和推廣需求。上述功能將在新票務系統啟用後,陸續推出給主辦機構選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