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李嘉誠基金會捐 420 萬 推 AI 素養課程培養下一代掌握未來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人工智能應用層面廣泛,亦是未來科技發展一個重大方向。投資與培養下一代掌握 AI ,可為社會未來建設奠下鞏固基石。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宣布,捐資420萬港元推行第二階段的提升人工智能素養課程,計劃讓1000名大學生、中學生參加。

    李嘉誠基金會兩年前資助香港教育大學500萬元以提升教材質素,當中包括推行第一階段的「人工智能素養項目」,培育255名準老師,利用終端人工智能教材學習AI,並讓220多名中學生參與試驗計劃。計劃獲得「以點帶面」之效,達實則性階段成果,現宣布再捐資420萬港元、推行的第二階段、為期三年的提升人工智能素養課程,主要讓1,000名大學生、中學生參加,而教大並會與教育局商議,讓更多官立中學參與。項目的終端人工智能教材由全球三大人工智能晶片科技公司Kneron團隊編寫,其特色是讓不同學術背景學生,也能明白 AI 的運算原理,如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的演算方法及數據處理,成功收窄不同學術背景學生對AI認知的差距,讓初學者也有能力開發AI應用及明白如何作出優化。

    第二階段、為期三年的提升人工智能素養課程,主要讓1,000名大學生、中學生參加,而教大並會與教育局商議,讓更多官立中學參與。
    第二階段、為期三年的提升人工智能素養課程,主要讓1,000名大學生、中學生參加,而教大並會與教育局商議,讓更多官立中學參與。

    基金會李嘉誠主席表示:「 每一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怎樣參與未來,成就未來、隨波未來、或錯過未來。教育工作是決定未來最重要的因素,讓下一代躋身為『成就未來』的人,是教育使命,很高興教大致力落實這項目。無論科技發展步伐如何迅速,不能欠缺構想力環節,否則,成功 ─ 永遠是別人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