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進一步加強5G 網絡覆蓋 CMHK 7 月初啟用 700MHz 5G 頻譜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未來我們在行山或出海船 P 時,都可以收到 5G 網絡!近日 CMHK 宣布早前部署的 700MHz 5G頻段,已準備於 7 月初投入服務,進一步優化全港的 5G 覆蓋。

    CMHK 於去年積極投入5G網絡建設,屬香港擁有最多頻譜資源的流動網絡營運商,今次宣布於 7 月初投入服務的 700MHz (n28) 5G 頻段,就具備 10Hz 成對(共20Hz)頻譜。香港的 700MHz 5G 頻段源於 2020 年時香港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服務後所騰出的頻段,亦稱為「黃金頻段」。在重新規劃後用於 5G 網絡,由於屬低頻段,訊號覆蓋廣、穿透力亦強,可有效加強室內接收能力。亦可用於「廣域覆蓋」,意味可加強郊外地區及海域的 5G 覆蓋。除 CMHK 外, 3HK 早前亦已完成 700MHz 5G 頻譜的部署,有待通訊事務管理局宣佈指配該段頻譜,即可啟動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