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第二季電腦出貨量持續下跌 唯 Apple 逆市增長 8%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疫情逐漸緩和,電腦市場的總出貨量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降。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最新報告,2023 年第二季度的全球電腦市場出貨量年減 15%。唯獨 Apple 的 Mac 電腦產品竟不跌反升,並錄得 8% 的增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 2023 年第二季度全球電腦市場出貨量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顯示,2023 年第二季度的全球電腦市場出貨量按年下跌 15%。Lenovo 雖然以 1,420 萬部的出貨量成為全球第一,但整體出貨量下跌了 18%。而 HP 以 1,330 萬部排行第二,微跌 1%。第三位的 Dell 出貨量為 1,020 萬部,但跌幅高達 22%,是五大品牌中跌幅最大的品牌。Apple 是唯一在第二季度出貨量增長的品牌,上季出貨 550 萬部,同比增長 8%。Acer 以 410 萬部的出貨量位列第五,同比減 19%。分析認為全球電腦出貨量雖然已回到疫情前水平,但預期未來季度仍將會下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