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epComposer過癮 AWS推廣AI 產品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WS 連續三年在 re:Invent 大會推出人工智能硬件,分別有 2017 年的 DeepLens 用上深度學習,去年的自動駕駛模型車 DeepRacer 為加強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今年則發表音樂鍵盤 DeepComposer 推廣生成對抗網絡(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GAN)。該公司人工智能設備總監 Mike Miller 表示,推出硬件產品目的為讓開發人員更了解個別的人工智能技術。

    DSC04355

    Miller 表示,DeepComposer 是標準 MIDI 鍵盤,利用雲端生成對抗網絡自動作曲。GAN 用上兩個機械學習模型,一個負責作曲,一個給評價,用戶輸入一段旋律,啟動作曲程序,過程中不斷反覆修改。該產品目的不單是作曲,更要讓開發人員了解 GAN 技術原理,解決企業業務挑戰。不過,AWS 未有打算為 DeepComposer 辦類似電競的比賽,只讓用戶提供趣味娛樂。

    去年的 DeepRacer 則有更新,推出 DeepRacer Evo,加至兩個向前鏡頭和光學雷達(LIDAR),令比賽方法有更多元化。首先,兩個向前鏡頭可探測距離,演算法更為仔細。光達則向後傾斜 60 度,主要偵測在車輛後方的物件。

    Miller 指出,新加兩項設備,足以為 DeepRacer 提供多種比賽模式,例如在迴避賽道上的物件,以及更刺激的兩車追逐戰。「現有車款可選購升級套裝,變身 DeepRacer Evo。」

    DSC0437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