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失百億美元雲端合約 美國防部取消 JEDI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國防部在 2019 年批出聯合企業國防基建計畫( JEDI ),原本交由微軟負責執行這價值 100 億美元、為期 10 年的合約。不過,對手 AWS 不服,入稟法院上訴至今,仍未可落實計畫。結果國防部取消合約,用業界最新技術標準重新競投。

    國防部在 2019 年 10 月選定微軟的 Azure 為 JEDI 的供應商,而 AWS 為業界最大公共雲服務商卻落敗。 AWS 母公司亞馬遜質疑,前總統對公司創辦人 Jeff Bezos 的偏見,向五角大樓不正當施壓,導致失落合約。亞馬遜隨即提出司法覆核,甚至在去年 1 月提出要暫停合約,直至法院作出裁決。法院在今年 4 月 28 日接納亞馬遜的起訴,亦令國防部重新檢視 JEDI 項目。

    國防部最新決定取消 JEDI ,改為新項目聯合戰士雲端能力( 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 , JWCC )。由於拖延一年多,雲運算技術發展大不同,國防部亦有新要求,新項目將會採用最新標準招標。 JWCC 將是多重雲端的環境,而不再是單一技術供應商。

    國防部向 AWS 和微軟徵求 JWCC 的技術意見,亦是市場上能夠滿足要求的兩間供應商。不過國防部強調會繼續研究,可有其他供應商都符合資格。 JWCC 規模會減少,合約價值只有數十億美元,最長也不足 5 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