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iane Greene 突然辭任 Google Cloud 由甲骨文前開發產品總裁頂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上星期 Google Cloud Platform 辦了一場全球網上研討會「 Let’s Talk AI 」,由雲端部門 CEO Diane Greene 主持,不過這卻是最後一次。 Google 兩日後公告她將在明年 1 月離職,改由甲骨文產品開發部門前總裁 Thomas Kurian 頂上。

    Diane 在 Google Cloud 網誌上發表公開信,預告明年 1 月將離任,結束在 GCP 的三年工作。她在 2015 年 11 月加入 Google 擔任雲端部門主管,負責 GCP 、 G Suite 等產品線,並整合成 Google Cloud 部門,還創立 Cloud ML 和 Cloud IoT 團隊,以及 GCP 的全球銷售網絡。

    在出任 Google 雲端部門之前, Diane 已在矽谷享負盛名。她一手創辦 VMware ,更擔任公司行政總裁長達 10 年,令公司成為虛擬化技術的代名詞。

    接手的 Thomas 將在下星期加入 Google 開始交接工作,待 Diane 離開之後正式接任。 Thomas 在甲骨文工作 22 年,大部分時間當上產品開發部門主管,曾率領 35,000 人的軟件團隊,其後更成為硬件產品負責人,基本上甲骨文近十年的產品均由他促成。至今 9 月底正式離開甲骨文。不過近年甲骨文將業務重心轉向雲端,業績卻強差人意。

    Diane 忽然離職顯得耐人尋味,尤其她引入的兩位猛將李飛飛和李佳先後請辭。李飛飛原為 Google Cloud AI 首席科學家,在 9 月已離開重回史丹福大學執教鞭,而 AI 研發主管、負責 AutoML 的李佳最近亦離職。早在今年 7 月, Google Cloud 營運總監 Diane Bryant 離開,而被視為 CEO 副手的副總裁 Bogomil Balkansky 亦在 8 月離任。

    Google Cloud 部門本來由女性擔大旗,引領矽谷性別文化,但連同 Diane 的離開,預計將會逆轉。 Diane 之後將會投身教育和慈善工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