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攔截廣告追蹤  DuckDuckGo 展開應用追蹤保護公測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在 iOS 14.5 開始推出 ATT 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政策,防止廣告平台跨程式追蹤用戶。但作為最大廣告網絡的 Google 在加強 Android 防追蹤功能上就步伐緩慢。最近以保障私隱為賣點的 DuckDuckGo 就在 Android 平台展開新功能「應用追蹤保護( App Tracking Protection for Android )」公測,宣稱可以阻擋潛伏在其他程式裡的追蹤器。

    這個不是獨立的應用程式,而是附在 DuckDuckGo 瀏覽器內。開啟了應用追蹤保護功能後, DuckDuckGo 就會在背景檢測其他 Android 程式有否向第三方追蹤公司傳送資料, DuckDuckGo 是以自家的數據庫進行比對,如果發現就會進行攔截。

    開啟了應用追蹤保護功能後, Android 系統會認定它是 VPN ,不過 DuckDuckGo 指這功能並不是 VPN ,它只是用 VPN 連接手機自己,而不會將程式的資料傳送到外部伺服器。用戶可以直接在 DuckDuckGo 實時查看應用追蹤保護功能阻擋了多少次追蹤、哪個程式在追蹤和連接到哪個第三方追蹤網絡。如果用戶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個別關閉指定程式的攔截功能,比 iOS 的純詢問更直接好用。

    不過這次公測並非全面開放給所有 Android 用戶,要加入公測,需要安裝 Android DuckDuckGo ,開啟程式後到「 Settings 」的「 Privacy 」一節點擊「 App Tracking Protection 」,按「 Join the Private Waitlist 」掣加入私人輪候清單,並批准通知,就能開始輪候。加入輪候不用提供個人資料, DuckDuckGo 強調是透過時間標籤來保護用戶,只會在輪到用戶時才發出通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