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4 升級精讀】別來要求追蹤!如何永久拒絕程式要求追蹤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OS 14.5 落實執行 ATT 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政策,手機程式想使用 IDFA (廣告識別編號)跨程式和網站追蹤用戶的話,就要先取得用戶同意。所以相信這段時間 iOS 14.5 用戶開啟程式時,都會看到彈請請求追蹤的通知,令你不勝其煩。如果你打算完全拒絕所有廣告追蹤的話,其實是可以完全不讓程式向你提出要求的。

    在「設定>私隱>追蹤」裡,有個「允許 App 要求追蹤」的選項,關閉了它的話,就能完全拒絕程式請求追蹤,減少煩惱。據報告指出,現時有約 5% iOS 14.5 用戶已關閉了這個選項。

    除了可以永久拒絕程式追蹤之外,這一項還可以看到已經請求過追蹤的程式清單,可以查看哪個程式正在追蹤,並個別開關追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