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napdragon Sound 冰感原音 EDIFIER STAX SPIRIT S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對於音色有更高要求的用家,都傾向使用罩耳式耳機,而性價比耳機品牌 EDIFIER 漫步者為針對用家的需要,亦推出全新的 STAX SPIRIT S3 ,它採用 EqualMass 佈線振膜平板發聲技術、 Uniforce 驅動磁路,與及高通 Snapdragon Sound 音頻技術,再一次顛覆大家對 Hi-Res Audio 耳機的印象。

    傳統罩耳式耳機,一般會用上 40~50mm 的大型驅動單元,而 STAX SPIRIT S3 就採用 Uniforce 等驅動磁路技術,透過精準調整電磁感應力,在整個隔膜上提供均勻的發聲,再配合磁陣列技術,令磁通量加倍,達到更高效率、瞬態更快及更低的失真率。同時 STAX SPIRIT S3 亦率先採用 Snapdragon Sound 音效技術,並通過 Hi-Res Audio 認證,支援 aptX HD 及 aptX adaptive 傳輸技術,可播放 24bit/48KHz 的串流音樂。除了無線傳輸外,還支援 3.5mm 耳機線輸入,以滿足樂迷更高的要求。

    音色方面, STAX SPIRIT S3 採用了平板發聲的技術,到底會和傳統動圈單元在表現上有甚麼分別呢?驟聽起來, S3 可能和傳統耳機沒很大分別,但細聽之下,會聽到樂器的動態反應會更敏銳細緻,以售價不到 $2,000 的罩耳式耳機有這樣的表現,實在無可挑剔。

    雖然耳機並未有使用 ANC 主動降噪功能,但由於是罩耳式設計,耳機本身就已經有很好的隔音效果。為滿足一般消費者在玩遊戲及看電影時的使用需要, STAX SPIRIT S3 就加入支援低時延傳輸的「遊戲模式」,以提升消閒玩樂的體驗。另外,值得一提是今次耳機特別附送冰感凝膠耳套,透氣度會比傳統真皮耳套高並有助散熱, 即使在夏天時佩戴也不會有悶熱侷促的感覺。而用家亦可以透過《 Edifier Connect 》 手機 App 揀選正使用的耳套,系統就會略為調節輸出。

    • 可以透過《 Edifier Connect 》手機 App 揀選正使用的耳套,系統就會略為調節輸出。
    • 支援低時延傳輸的「遊戲模式」。
    • 預設的音場只有三款選擇。
    • 雖然耳機提供長達 80 小時使用時間,但用家還可以設定自動關機來節省用電。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best performance 2022

    EDIFIER 的耳機產品真的驚喜不斷,雖然 STAX SPIRIT S3 並沒配備 ANC 主動降噪功能,但憑著過人的音色及設計,相信可以彌補功能上少少的不足。個人特別喜歡它附送冰感凝膠耳套,對於亞洲地區的用家,可說是不可多得的恩物,雖然使用起來不至於有「冰涼」的感覺,但比起傳統真皮耳套舒適透氣得多。

    Spec

    • 連接方式:藍牙 5.2 、 3.5mm 耳機線
    • 驅動單元: Uniforce 等驅動磁路, EqualMass 佈線振膜
    • 聲壓級: 94 ±3dB spL(A)
    • 支援音樂編碼: aptX HD 、 aptX adaptive 、 aptX 、 AAC 、 SBC
    • 頻響範圍: 20Hz-40KHz
    • 使用時長: 80 小時

    售價:HK$2,180
    查詢:Rambox (2386 092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