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過 10,000 套 Starlink 衛星接收器系統為烏克蘭提供網絡支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俄烏戰爭已經歷時超過兩個月,大家在關心局勢會有什麼變化的同時,亦可能對 SpaceX 的 Starlink 系統的使用情況感到興趣。引述美國 CNBC 的報導,日前烏克蘭數碼科技部長 Mykhailo Fedorov 在網上公開有關 Starlink 系統在烏克蘭的使用情況,原來包括 SpaceX 及美國政府先後向烏克蘭先後提供超過 10,000 台 Starlink 衛星接收器,遍佈全國不同地方,包括前線被俄軍嚴重摧毀的城鎮,而每日活躍用戶多達 15 萬。Mykhailo Fedorov 表示,雖然國內很多重要設施都遭到破壞,傳統通訊被中斷,但因為得到 Starlink 的支援,令民眾及前線人員可以保持通訊並改寫了戰局。

    根據資料,目前 Starlink 的網絡是由為數約 2,000 多個低空軌道衛星組成,數目將不斷增加,令網絡覆蓋及效率更完善。自服務推出以來用戶人數約為 25 萬,當中包括個人及企業用戶。不過要留意的是 SpaceX 指的 25 萬 Starlink 用戶總數,是指訂購了單一衛星接受器的終端用戶狀況。而烏克蘭所說的 15 萬活躍用戶數,一套衛星接受器提供了多個終端用戶使用來計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