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面私有化  Elon Musk 提出全面收購 Twitter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早前購入 9.2% Twitter 股權要求管理層改革,但又拒絕加入董事會後,首富 Elon Musk 又再發功,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以每股 $54.20 美元現金(約港幣 $424.88 )提出收購 Twitter 100% 股份。

    他在當地時間 4 月 13 日向 Twitter 董事會主席 Bret Taylor 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發信表示他投資 Twitter 時相信 Twitter 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並相信言論自由是正常民主社會所必須的。不過自他投資之後,他明白到公司以現在的方式營運的話,無法茁壯成長,也不能提供這種社會需求。他認為 Twitter 必須轉為私人公司。

    Elon Musk 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收購所有 Twitter 已發行普通股,全數以現金支付,較他投資 Twitter 的前一天溢價 54% ,亦較他宣布投資 Twitter 後溢價 38% 。他表示這是他最佳而且是最後的出價。他宣稱要解放 Twitter 的非凡潛力,如果 Twitter 董事會不接受的話,他會重新考慮他作為股東的立場。

    據彭博估計, Elon Musk 現時的資產達 $2,600 億美元,而據 CNBC 報道,現時 Twitter 的市場估值為 $370 億美元,而 Elon Musk 的出價約為 $430 億美元。 Twitter 在開市前競價時段曾一度彈升 17.5% 至 $53.88 美元,現時升幅已稍為收窄至 $48.59 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