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nergy Efficiency作重點 ASUS Prime H410M-K

    若與 H470 及 B460 比較,H410 晶片組的功能是針對入門電腦市場。如它僅提供2條 DDR4 插槽、只有 4 組 SATA 6Gps ,甚至只有 6 組 PCI-E Lanes 的關係,使大部分的 H410 主機板都不會提供 NVMe M.2 功能,包括今次介紹的型號。但考慮到店家喜歡採用 H410 主機板組裝電腦,為了充分了解各 Intel 400 系晶片組的分別,所以還是加入了相關主機板的介紹。

    每塊主機板均有其市場定位,對於 Prime H410M-K , ASUS 的定位是高要求的工作用電腦市場。因此板上採用不少 EPU 晶片組,同時也支援 CEC Ready 、 Energy Star Ready 及 ErP Ready 綠色功能。

    在供電方面, Prime H410M-K 表現也不過不失,採用總共 8 相 CPU 供電,可勉強支援 Core i9-10900K 等高功耗 CPU 。但此時 BIOS 的 ShortDuration Package Power Limit (即 PL2 )的項目顯示為 200W ,未能發揮 Core i9-10900K 的 250W 上限。

    ASUS Prime H410M-K 全貌。
    ASUS Prime H410M-K 全貌。

    支援舊式裝置

    支援舊式裝置是此主機板的一大賣點,雖然板上不見 M.2 功能,但卻有舊式 D-Sub 及 DVI-D 等輸出,也有 2 組 PS/2 輸出,這對於舊機用家升級來說,要組裝 POS 裝置或有舊式周邊要接駁的用家十分重要。另外,板上繼續提供較高的音樂性能,加入專屬的 Audio PCB Layers 走線及 Audio Shielding 屏蔽等等,值得一讚。

    規格

    • Intel H410 晶片組。
    • 採用簿裝散熱片為晶片組散熱。
    • VRM 採用 DIGI+EPU 晶片。
    • 音效方面繼續提供專用的走線。
    • 背板輸出以舊式裝置為主,如 PS/2 鍵盤和滑鼠,也有舊式電腦用的 VGA 和 DVI 。
    • 售價: HK$ 650

    聯絡資訊: 漢科 ( 3626 9999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