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 Family Mart 在全國 300 家分店引入理貨機械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本勞動人手短缺,很多企業在招聘上都出現困難,其中需要在晚上甚至通宵工作的便利店,找人就更為困難。所以部分便利店在晚上會改為無人自助商店的模式來運作。日本 Family Mart 就引入理貨機械人,幫忙在店內補充飲品類的產品。初步測試成績相當理想,既能減輕店員工作量,更可提升工作效率,決定擴大使用理貨機械人至 300 間分店。

    店員每日需要多次進入冷藏庫中進行補充飲品的工作,很容易會感冒。
    店員每日需要多次進入冷藏庫中進行補充飲品的工作,很容易會感冒。

    根據 Family Mart 表示,每日出售的飲品類產品,平均為 1,000 支左右,店員每日需要多次進入冷藏庫中進行補充飲品的工作,很容易會感冒。而理貨機械人的出現,的確可以減輕店員的工作。這款名為 TX SCARA 的機械人,其實是由 Intel 、 Nvidia 及機械人製造商 Telexistence 共同研發,結合 Intel Azure 雲端運算及數據分析技術及 Nvidia Jetson 人工智能運算,讓 TX SCAR 可以自行為貨架進行補貨的動作,包括分辨產品並放在相應的貨架上。除了讓機械人自動工作之外,總部的工作人員亦會透過網絡,配合 VR 頭戴裝置及控制器,從遠端控制機械人,例如機械人無法辨認產品時提供協助。  

    根據 Family Mart 表示,將會在關東地區的 30 家分店,試用 TX SCARA 理貨機械人,之後陸續安排在全國 300 間分店中使用。

    相關報道:日公司聘 VR 兼職遙控機械人便利店執貨 通宵更時薪 $111 以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