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Rocket 簽訂協議 每年為科學園引入 20 間海內外企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中強調,數碼經濟是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策略,具有龐大的增長潛力。回應政府的政策,香港科技園與創業加速器高諾國際加速器( G-Rocket )簽署共同培育計畫( Co-incubation )協議,後者會為創業公司提供培訓外,亦計畫為科學園引入海內外企業。

    根據協議, G-Rocket 每年將引入 20 間海內外企業落戶科學園生態圈,並為科技園的園區公司及培育初創企業提供培訓、諮詢及業務配對機會,亦會參與科技園現有的導師計畫,為園區公司提供指導。

    G-Rocket 於 2016 年成立,是立足大中華地區的創業加速器,已在中國建立了七個加速器基地,包括香港、廣州、深圳、江蘇、河北、四川等地。今後將以大灣區為主,加速器配合多元化配套,擴展並加快初創企業融入大中華市場。另一方面,加速器亦專注協助具競爭力的海內外高科技企業拓展大中華市場,當中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機械人、金融科技、醫療科技等領域。

    G-Rocket 非執行主席兼立法會選委界議員吳傑莊表示:「香港正值數碼產業及虛擬資產發展的黃金起步點,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及確立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相信今次與科技園合作將能培育更多優秀科技人才,為本地以至國內外數碼經濟創新企業及行業帶來機遇,並提升香港在數碼業界的地位。」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