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irlSpark培育女IT人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e3a38a36f378ecb493919c86acda0c940b2bd1b7.JPG

    IT業人才缺乏並以男性為主,要培育更多人才,由女性著手是方法之一。為此微軟香港已連續三屆舉辦GirlSpark,目的是為女大學生提供實習經驗,期望她們能於畢業後投身IT行業。

    微軟香港總經理鄒作基指出,以微軟為例,雖然有四成女性職員,但她們擔任巿場推廣、銷售服務等職位居多,他期望技術部門能有更多女性職員參與,一方面是補充人才,另一方面可提供另類觀點。當日有曾參與GirlSpark的女性學員表示,每次她們參與專案,除了擴闊知識外,同事均表示她們能提出新角度。其中一位學員更進一步表示,當她以IT為工作時,周遭的人都表示欣賞,畢竟工作成品相比部分行業,能對社會有更多實質貢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