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M 無人駕駛汽車竟然學懂「遇事逃逸」??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外國多個地方都開始進行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試,不過當這些沒有人駕駛的汽車涉及事故的時候,警方要怎樣處理才好呢 ? 最近三藩市警方就因為一輛 GM(通用汽車)的 Cruise 無人駕駛的士,而弄得啼笑皆非。 

    根據 Twitter 上的片段,與及三藩市警方表示,他們早前發現一台 Cruise 無人駕駛的士因為未有開啟車頭燈,所以上前攔下。但警員發覺車上並無駕駛者,正商討如何處理時,這輛  Cruise 突然自行駛離現場。幸好,當警車追上時,無人車就乖乖停靠在路邊,好好讓警員上前調查。

    事後,GM 官方表示, Cruise 的電腦並不是要逃走,而是系統判斷當時了路面情況,選擇駛前一點的位置停靠,避免造成擠塞的情況。當然今次的事件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車廠及警方一同研究,假若未來真的發生涉及無人車的交通事故,現場執法人員該如何處理,例如車廠計劃在無人車的車窗上留下電話號碼,方便警方在遇上類似情況時,可以致電車廠的相關部門,並會暫時將車輛系統鎖定,令車輛不會駛離現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