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通用計劃開發自家車載娛樂系統惹經銷商不滿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汽車上的娛樂系統,主要是採用 Apple 的 CarPlay 或是 Google 的 Android Auto 技術,不過作為美國主要汽車品牌的通用汽車 (GM) 竟宣布將與 Google 合作開發全新的車載娛樂系統,並會放棄使用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有關的決定當然遭到經銷商的反對。

    GM 透露,新系統將使用藍牙連接,能提供電話、簡訊、音樂等功能,但不能再讀取 iPhone 中的聯絡人資訊。有汽車媒體表示,現在新車幾乎都可以透過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直接得到路線資訊,而毋須創建新的聯絡人列表或帳號,認為 GM 的做法反而會為用戶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目前北美地區,98% 的新車都會採用或支援 CarPlay 系統,有市場調查更指出,消費者甚至會將 CarPlay 作為購買新車的考慮因數,經銷商擔心 GM 放棄使用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或會影響新車的銷售。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