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加碼30億歐元擴建再生能源北歐數據中心

    早前才確定已在台灣台南購入地皮為興建另一座新數據中心做準備的 Google,其行政總裁 Sundar Pichai 又透過公司網誌宣布在未來兩年計畫投資 30 億歐元擴建北歐地區的數據中心,並承諾數據中心會採用再生能源。

    Pichai 指出,自 2007 年起至今,Google 在歐洲的基建設施投資總額已達 150 億歐元,每年為該地區創造了 1.3 萬個全職工作機會。按照計畫,Google 將在 2020 年先花 6 億歐元在芬哈米那建新的數據中心。惟 Pichai 未有進一步透露其他數據中心的選址及詳情。

    Google 亦宣布十個項目發展可再生能源數據中心,包括在比利時發展新的海上風能項目、丹麥有五個太陽能項目,以及瑞典有兩個風能項目。在芬蘭,Google 亦計畫多推出兩個新的風能項目,令當地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一倍以上,目標令芬蘭的數據中心所有電力消耗接近無碳能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