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GreenLake即服務模式 帶進基建及運算設備

    用多少付多少的即服務(as a Service)模式愈見普及,從雲端軟件服務擴展至電腦裝置,HPE 更將模式帶到基建及運算設備,建立 HPE GreenLake 品牌向客戶提供各式度身訂造的即服務,目的為企業提供如購買雲端即服務的一致體驗,以及加速企業進行數碼轉型。

    馮家聰指出,HPE提供的即服務模式,無論是基建選擇、計算模式都相對有彈性,盡量做到度身訂造。
    馮家聰指出,HPE提供的即服務模式,無論是基建選擇、計算模式都相對有彈性,盡量做到度身訂造。

    HPE 香港及澳門區首席科技顧問馮家聰指出,透過即服務模式可以讓企業在採購基建設備時更具彈性,亦能按需求隨時增減設備。他以虛擬桌面基建(VDI)即服務為例,企業一般要評估需要多少設備及未來的用量增幅,繼而一次過訂購,變相要預留不少開支供額外的設備。

    相反,用上即服務模式,緩衝增長的設備由 HPE 預備及提供,毋須預先支付,到真正需要時才按需要付費即可使用。對於其他運算設備,更可改變傳統按設備單位計算的模式,改由如數據流量等方式計算,經雙方協商及評估找出最划算的方法,再定出按月繳付的金額。他補充,HPE 的即服務模式強調高度彈性,如企業想將現有設備改為即服務,HPE 也提供回購等服務。

    目前,該公司已推出五項新的 GreenLake 服務,為企業提供預先配置的即服務工作負載,包括運算、數據庫、私有雲、儲存和虛擬化,讓企業減省設計配置、構建方案及測試技術的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