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收購數據科學家社群Kaggle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跟 Google 關係密切的數據科學家社群 Kaggle 終於獲「名分」,正式公布收購。Google 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的 Cloud Next 大會上由 Google Cloud 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公布消息,目的為拉攏更多人才,在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等競爭上再添籌碼。

    Kaggle 集中全球逾 80 萬數據科學家,活躍討論數據分析模型,每日有超過 3,500 個比賽作品提交,論壇每月有 4,000 個新開討論帖。連 IBM Watson、Google DeepMind 團隊亦會參與平台上的分析比賽。曾有用戶在 Kaggle 徵求用 AI 評估高中論文、預測心臟問題,還有驗證希格斯玻色子。Kaggle 還有求職專欄,Booking.com、Netflix 等科技公司會貼出徵才消息。

    在 2010 年成立的 Kaggle,初期是預測模型和分析比賽的平台。在 2015 年推出 Scripts 服務 Kernels,讓用戶在平台上編寫、執行或分享程式碼。去年加推 Datasets 服務,收集各公開的數據集,給數據科學家在論壇上討論。

    李飛飛未有透露收購價錢和條件,只說 Kaggle 將併入 Google Cloud 部門,但保持獨立運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