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暗中收集病患資料 患者醫生毫不知情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的 Apple Watch 已經成為全球不少用戶的救生符,健康數據分析更是商機處處。早前 Google 宣佈收購 Fitbit 亦是為了壯大健康監測和分析的功能。不過,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Google 被指一直在患者和醫生不知情的情況下,從醫療機構 Ascension 蒐集病人的診斷、實驗結果及住院記錄,當中更包括患者姓名和出生日期以及病歷等等,並作為醫療用人工智能軟件的學習內容,而在 Google 內部有至少 150 名員工可以接觸到數以百萬計病患的隱私資訊。

    但根據美國的《健康保險隱私及責任法案》,原來會容許醫院在不需要告知病人的情況下,將相關資訊分享給商業夥伴以協助醫院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而隨著各大科技企業相繼涉足涉足醫療領域,到底怎樣在保護病人私隱與科技發展取得平衡,相信是有關當局需要正視的問題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