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再夥青協推助學金 資助 2,000 青年讀 IT 課程轉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去年設「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畫」,夥拍香港青年協會培訓本地數碼人才。今年再度推出計畫,資助名額倍增至 2,000 個,還加入兩個數據相關新課程,分別是進階數據分析和商業智能。還設有 TalentLabs 和 CPJobs 提供就業培訓和支援。

    今年的計畫沿用去年模式,由青協選出學員,讓他們在一年內利用助學金在網上學習平台 Coursera 修讀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專業證書課程。今年可選擇的課程增加至 8 項,包括去年提供的數據分析、網絡營銷、 IT 支援、 IT 自動化、項目管理、 UX 設計,以及新增的進階數據分析和商業智能。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指出,今年增加兩項與數據有關的課程,為回應學員和市場需求。引用 Economist Impact 的亞太區僱員數碼技能報告, 54% 受訪者認為數據分析與視像化技能是其中一項「必須具備」的進階數碼技能。

    報告又指出,自我增值及提升技能有助提高加薪幅度及面對僱主時有較高議價能力(63%)及提升工作表現(55%)。報告亦發現,超過一半受訪在職人士表示,僱主在招聘時看重求職者的技能資格(51%)及愈來愈重視網上證書課程(52%)。

    去年完成課程的學員,有超過八成表示事業在半年內有正面發展,包括成功應徵新職位或獲得升職或加薪機會。

    今年的計畫增至 2,000 名資助名額,由青協、豐盛社企學會、香港設計中心和中小企研究所共同發放助學金。對科技創新有興趣的 16 歲至 35 歲的香港人可報名,免費修讀 110 小時至 200 小時課程。

    今年的計畫還新增 TalentLabs 職業指導及支援,如職業講座、職業顧問服務;以及招聘網站 CPJobs 為學員開設求職專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