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I/O】 Google Cloud 新數據庫 AlloyDB 兼容 PostgreSQL 快 4 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在今年的 Google I/O 大會推出新數據庫服務 AlloyDB ,兼容開源數據庫 PostgreSQL ,並以高效能見稱。該服務亦加入機械學習功能,自動修正和管理。公共雲正在搶奪企業的數據平台, AlloyDB 直接與對手競爭,包括傳統的甲骨文,以至同屬雲端的AWS。

    Google Cloud 總經理暨資料庫工程副總裁 Andi Gutmans 介紹, AlloyDB 基於開源的 PostgreSQL 開發,為雲端原生版本。開源技術愈見成熟,企業將核心的數據庫搬遷到開源數據庫,但卻面對不少管理挑戰。 AlloyDB 既有開源的成本優勢,亦具備人工智能自動化管理。

    公共雲平台雖然提供不少 PostgreSQL 服務,但太多是通過連接介面支援,並非 PostgreSQL 核心。 AlloyDB 採用 PostgreSQL , Gutmans 稱,效能比標準 PostgreSQL 快 4 倍,即使與 AWS 的 Aurora PostgreSQL 比較亦快兩倍。

    AlloyDB 可用於實時數據分析,傳送速度比標準 PostgreSQL 最多快 100 倍。加速器用經過處理的向量化格式,將資料儲存在記憶體,加快掃描和整合。這數據庫適用於商業智能、交易及分析工作。

    這服務加入機械學習自動化管理,可自行修正、備份等,以及透過自適應演算法作 PostgreSQL 真空管理、儲存空間與記憶體管理、資料分層、數據分析加速作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