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率先向 Pixel 手機發佈 Android 13 正式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今日發佈 Android 13 的正式版,並率先向 Pixel 4/4L 或以上手機發佈更新。其他廠商包括 Samsung 、 Asus 、 Nokia 、 iQOO 、 Motorola 、 OnePlus 、 Oppo 、 Realme 、 Sharp 、 Sony 、 Tecno 、 vivo 和 Xiaomi 等就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預載 Android 13 的手機。

    Android 13 繼承 Android 12 的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用戶可以按所設定的背景圖像來自訂非 Google 官方程式的色彩風格,為各應用獨立設定不同語言,新設計的媒體播放器和自訂睡眠時間模式,保安功能方面就包括更細緻的媒體檔存取權限,讓用戶只授權指定照片或影片給程式。 Android 13 亦會在拷貝敏感資料的一定時間後自動清理剪貼簿。而應用程式在 Android 13 需要獲得用戶明確同意才能向用戶發出通知。

    其他 Android 13 新功能還包括空間音訊、在 Chromebook 直接閱覽和回覆手機短訊、支援新的藍牙 LE 音訊標準、第三方相機 App 支援 HDR 、 Talkback 支援點字顯示器、更好的日語轉行、矢量圖 EMOJI 等。針對平板電腦方面的功能就有跨裝置拷貝網址、圖片、文字和影片,新的多工任務列,在分割畫面之間拖曳搬移內容,支援將手掌和手寫筆註冊為獨立觸控防此誤觸等。

    Android 平板的新多工功能,包括新的任務列。
    Android 平板的新多工功能,包括新的任務列。
    跨裝置拷貝網址、圖片、影片和文字。
    跨裝置拷貝網址、圖片、影片和文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