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政府計劃將油站變成電動車充電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政府今年公佈的《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目標在 2035 年或之前停止身登記的傳統燃油車及混能車。讓市場由燃油車過渡到電動車市場。根據地政處統計,全港現時有 180 個油站和 12 個石油氣加氣站,政府正研究將部份油站改建為電動車快速充電站,以配合市場的需要。

    全港現時有的 180個油站和 12 個石油氣加氣站,據現行政策,加油站用地是經由政府公開招標批,批租期均為 21 年。而目前有 20 幅用地需重新招標,剩餘的油站用地的土地契約會在 2023 年或以後陸續屆滿。為配合電動車普及化,政府會檢視油站用地,計劃將部份油站及加氣站轉型作電動車的快速充電站。而一些佔地較大的加油站和加氣站,會加安裝快速充電設備,務求供更多不同類型的車輛同時充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