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機構應政府號召 辦暑期活動加速培育創科人才

    香港特首李家超認同香港應著力發展創科事業,吸引全球人才,並會在 10 月發表他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時提出想法和措施。在此前提下,各界加速啟動人才培育計畫,包括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與科技園迅即合辦首屆「工業 x 創科體驗之旅」,讓學生了解業界發展,及後能做好升學和就業的生涯規劃。

    工總及科技園舉辦的「工業 x 創科體驗之旅」,讓超過 30 名本地中學生在暑假期間一連四日參觀工總、科學園及創新園,並於夥伴企業體驗創科相關工作。參與機構為學生提供行政人員「工作影子」(executive shadowing)體驗、職場參觀及實地工作機會,以及擔任學生導師,藉此增加認識香港新興產業的發展和機遇,期望激發他們對創科的興趣和擴闊視野,為未來升學及就業的生涯規劃做好準備。

    工總兼科技園主席查毅超表示:「香港要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且需要長期投入培育。科技園和工總願意肩負起培育本地人才的使命,透過活動讓學生在求學階段接觸工業和創科,實地了解行業的工作,並從工業家、創科人士的經驗分享中獲得啟發,幫助他們規劃前途。」

    另外,本地科研中心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地趁暑假招募來自香港、英國、美國、加拿大等 28 間學府、約 50 位學生加入其「本科生暑期實習計畫」及「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實習計畫,藉兩個月的實習過程及多樣化的科研項目機會,讓學生接觸香港的科研生態體系、體驗應科院獨特的科研文化,提升他們對創科的認識及興趣,甚至期望藉這些計畫吸納新一代科研人員、培養未來創科領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