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ealityOS 商標註冊曝光 Apple AR/VR 大計將在 WWDC22 揭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今年 2 月有人在 App Store 的更新日誌中發現神秘的 realityOS 名稱,與及日前傳出 Apple 在董事會會議上展示混合實境 AR/VR 裝置後,剛剛有人就發現有人提交了 RealityOS 商標的註冊申請!揭示 Apple 很有可能會在 6 月 6 日舉行的 WWDC22 中公布有關 Apple AR/VR 計劃的詳情。

    據科技網站的消費者產品經理 Parker Ortolani 在 Twitter 上表示,他發現有一間名為 Realityo Systems LLC 的公司,在去年 12 月 8 日申請 RealityOS 的商標註冊,而且不單是美國本土,還申請了全球商標。有趣的是兩項申請的截止日期均是 6 月 8 日,正好就是 WWDC22 主題演講之後兩日。

    根據註冊資料,申請人列出了這產品是一款可穿戴的數碼電子產品,可以用來上網、收發流動電話、電郵及其他數碼資料。

    雖然註冊的公司並不是 Apple ,但值得留意是申請公司的地址卻是 Apple 曾用過來申請 macOS California 商標的地址。截止日期定在發表會後兩日,也符合 Apple 註冊新商標的慣例。種種跡象顯示, Apple 相當有可能會在 WWDC22 上發表這個傳聞已久的項目。

    Apple 的 AR/VR 計劃最初是在 2017 年披露的,傳聞中這款 AR/VR 頭戴裝置備有 4K micro OLED 屏幕、 15 個鏡頭模組、與 M 系列同級的處理器、視線追蹤、手勢控制、空間音訊等功能。不過傳聞售價就檔高昂, JP 摩根有報告就指 Apple 會以高階消費群為目標對象,而設定售價在 $3,000 美元水平(約港幣 $23,547 )。

    由於新裝置需要新軟件內容,相信 Apple 需要在產品推出前半年就向開發者提供開發資料,讓他們著手開發軟件, WWDC 正是最好的發表時機。市場估計 Apple 的 AR/VR 裝置將會在今年年底以至明年初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