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學園夥希慎開 The Community Lab​​ 培育 B2B 智能城市創業公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會德豐2018年在金鐘廊的 HKSTP@Wheelock Gallery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希慎合作,在銅鑼灣利園 5 期開設 The Community Lab 。內裡設有 B2B 孵化平台,讓從事智能城市技術的創業公司做概念驗證。希慎興業執行董事兼營運總監呂幹威稱,目前有 4 間創業公司在此試驗技術,預計今年稍後會有更多。

    The Community Lab 圍繞四個主題,智能生活、智能經濟、智能出行、可持續發展。呂幹威指出,入選的創業公司可利用銅鑼灣的真實場景和社區實驗平台,實踐智能城市理念。實驗室設 Last-mile Testing Programme (LMTP) ,提供平台呈現真實世界的數據和測試結果。 The Community Lab 會在每個發展階段提供指導,從概念驗證,到現實應用、再到在可操作的環景啟動,支援完成開發和測試。

    呂幹威表示, The Community Lab 圍繞四個主題挑選創業公司。

    他透露,今次從科技園公司介紹的 100 間創業公司,只選中 4 間加入 The Community Lab ,相信隨著雙方緊密合作,會選中更多創業公司。 4 間創業公司分別是:

    • imBee:業務消息傳遞平台
    • SOCIF:車輛實時到站預報系統
    • Xtra Sensing:物聯網機器檢查系統
    • CHAIN Technology:驗樓機械人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指出,銅鑼灣齊集不同類型的樓宇,有商廈、住宅,更以交通繁忙見稱,創業公司在此試驗技術,有助將產品與市場相磨合 (Product-market-fit),為日後推出市場作好準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