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2 香港動漫電玩節 7.29 開鑼 每日抽 300 人優先進場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對於一眾動漫迷,最期待的動漫電玩節將於 7 月 29 日至 8 月 2 日在香港會展舉行,共有 101 家參展商家,展期亦增加至 5 日,讓大家可以有更多時間參與展覽,同時都轉用應用程式內進行抽頭籌,並抽出 300 人優先進入會場,減少以往通宵排隊情況。而大會亦都加入「元宇宙」元素,向公眾推出限量版 NFT 門票,附送一個 NFT 「潮巨匠」予入場人士收藏。

    潮巨匠 x UCOLLEX x Winson Ma NFT 門票

    香港潮玩界巨匠 Winson Ma 在去年為動漫電玩節設計了首個潮巨匠 IP ,而今年亦都設計了五款潮巨匠 NFT 門票,現已在凌速博覽 App 公開發售。五款潮巨匠 NFT 門票,每款限量 2,000 張,每張售價港幣 150 元,持票人士可於特別通道 (Hall 1B) 進場參觀香港動漫電玩節和潮巨匠藝術玩具展。

    每款「潮巨匠 NFT 」以 3D 製作,可隨時以 360 度欣賞,每張 NFT 門票都有獨立編號,所以是獨一無二。這五款潮巨匠 NFT 均代表不同主題,分別是玩主角「潮巨匠」、代表潮玩藝術的「 Art Toy 匠」、代表角色扮演的「 Cosplay 匠」、代表漫畫的「漫畫匠」和代表電競的「電競匠」。

    按此:購買 NFT 門票程序教學

    動漫玩具模型+限量品

    每年動漫節其中一個吸引大家入場,一定是動漫玩具模型以及限量品。今年比較吸引會有暗黑柯柏文、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SV-ACTION 蜘蛛俠(透明版)、 DLX Iron Man Mark43 戰損版、 FigZero 1/6 機動奧特曼裝甲迪加潛行版、 52TOYS X James Groman 限定異型 SOFUBI 等等。

    虛擬偶像 Vtuber 直播演出活動

    近年 Vtuber 在網上興起,一些直播主化身成動漫角色或卡通人物做直播。而今年動漫節會有數位日本和台灣的 Vtuber 直播演出,包括日本彩虹社 (NIJISANJI Noctyx) 的 Fulgur Ovid & Uki Violeta、與久遠たま(日本)、雲母ミミ(日本)、杏仁ミル(台灣)。另外都有香港的的知名 Vtuber :如月瑠美、米亞、望月露娜、紡霊拉比、十六夜蒼月、凌仲、小林あいす、伊織なお、月島クロス、十七夜月佳奈。 Fulgur Ovid & Uki Violeta 將於 8 月 1 日的下午 2 時半至 3 時半,在展場舞台與香港粉絲會面和互動。

    Canvas Project 動漫祭 2022

    除了可以與 Vtuber 互動之外,香港本地多個地下偶像團隊亦都會在主舞台演出,粉絲們亦可到會場親身見面支持。當中包括 ALECIA 、 Eden Seeds 、 MiDNiGHT WAVE 、 NeonRiot ネオン暴動 、 Night Palette 、 RULER 和 YU.Mi 等團隊。

    ALECIA
    ALECIA
    Night Palette
    Night Palette

    動漫 Cosplay 比賽 2022

    動漫節就當然不少得動漫 Cosplay 比賽吧,總決賽將於 7 月 29 至 31 日在會場舞台舉行。今年新增人氣王大獎,並將獎金增加至 $2,000 ,觀眾則可透過凌速博覽 App 一人一票選出人氣王。

    預計人流增加 會展灣仔站設排隊位置

    去年動漫節因為防疫規例,令到入場容量減半,許多入場人士要等候數小時都未能入場。而今年則放寬至上限 85% ,另外有新開的會展站,香港動漫電玩節大會行政總裁梁中本表示人流會增加,預期在會展和灣仔站外設立排隊位置,兩條人龍於鷹君中心或中環中心匯合。

    香港動漫電玩節大會行政總裁梁中本指,不希望小朋友要凌晨在會場外排隊,希望避免這類情況發生。
    香港動漫電玩節大會行政總裁梁中本指,不希望小朋友要凌晨在會場外排隊,希望避免這類情況發生。

    頭籌安排

    不少動漫迷為了買到限量收藏品,都會深宵到會場外排隊,希望可以爭到頭位。而大會為免入場人士於展覽開始前通宵排隊等候,今年的實名登記參與抽頭籌咭活動將由首天增設至頭三天。 7 月 29 至 31 日期間每日隨機抽籤 300 個名額,為第 1 至 300 位入場人士編訂入場次序。

    如果每天登記人數不足 300 名,將以應用程式隨機抽籤編配入場次序。相反,每天登記人數超過 300 個,將以應用程式隨機抽選 300 個名額及編配入場次序。頭籌登記日期 7 月 14 日至 22 日舉行,並在 7 月 25 日進行抽籤。

    第 23 屆香港動漫電玩節

    • 日期:2022 年 7 月 29 至 8 月 2 日(星期五至星期二)
    • 時間:早上 10 時至晚上 9 時
    •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1 號展館
    • 門票:$40 (普通門票)/ $150 ( NFT 門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