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伺服器支援 Nutanix GreenLake 改變 IT 開支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Nutanix 與 HPE 今年 4 月簽署合作協議,在 HPE 伺服器上預載 Nutanix 軟件。經過半年的整合, HPE ProLiant DX 系列正式推出,並以 GreenLake 的按需收費模式供應。
    雙方的協議提供全球混合雲即服務( aaS )解決方案,使企業更容易使用融合基建架構( HCI )。預載 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 軟件的 ProLiant 和 Apollo 伺服器,直接出廠開機啟用。
    Nutanix 香港及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楊君霈指出,與 HPE 合作為企業客戶和夥伴反映的意見,雙方去年進一步探討,共同合作開發產品。區內企業正在數碼轉型,更新傳統 IT 架構至新型混合雲環境,該設備有助簡化基建架構。「兩間公司在香港亦有不少共同的合作夥伴,讓本地企業方便採購 Nutanix on HPE ProLiant DX 。」
    他表示,近年本地企業愈來愈多希望轉用雲端服務,但連接公共雲是一大挑戰,混合雲就是合適選擇。
    HPE 的 GreenLake 計畫在 2022 年前將所有企業 IT 方案以服務形式銷售, Nutanix 的 HPE ProLiant DX 系列一推出便包括在內。楊君霈表示,這對本地企業提供更好的選擇,毋須實施過剩容量配置,所有 IT 開支按實際需要繳付,有助企業部署轉型時更容易計算支出。
    Nutanix 旗下雖然設 NX 系列的超融合架構,但近年正在轉型為軟件公司減少供應設備,改為與其他廠商合作,除了 HPE,思科、聯想、Dell EMC 等的設備也可採用。楊君霈指出, Nutanix 強調開放環境,除了本身的 Hypervisor AHV ,也支援 VMware,還提供一系列軟件服務,如容器 Kubernetes 的 Karbon 、公共雲監察服務 Beam ,甚至 Xi IoT 平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