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建創新生態 助企業引入人工智能

    傳統企業創新轉型,單憑一己之力難以推動,尤其實施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嶄新技術,或需要各方協助。因此,HPE 在亞太區建立創新生態環境,帶同創業公司、合作夥伴,為不同行業落實數碼轉型。

    企業推行數碼轉型時,也願意引入人工智能技術,期望透過自動化降低營運成本、分析數據提供更多洞察市場的資訊等等。部分企業在使用人工智能技術時都只靠內部處理,既花上大量人力、物力,還要投入資源研發,這情況也很容易令企業迷失。HPE 亞太區研發中心總監 Jason Tan 表示,有時企業將 70% 資源投入在使用創新技術上,卻換來 2% 的目標達成比率。為免這情況發生,最理想的做法是與夥伴共同創新。

    [row][double_paragraph]

    HPE 的角色就是成為企業在創新路上的夥伴,為讓企業順利推行數碼轉型、引入人工智能方案,不但舉辦工作坊、數據分析訓練等,還為企業尋求可行的數碼轉型方案,甚至合作做概念驗證及共同建立專屬方案。

    Tan 補充,HPE 擁有豐富經驗,在創新技術發展上,更願意為企業帶來創業公司的人工智能方案。此外,HPE 的基建技術,也為企業提供解決其業務挑戰的方案。他以台灣一間銀行為例,經 HPE 的創新生態,利用當地一間創業公司的技術,建立機械學習模型,從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發掘潛在客戶,並推薦合適的金融產品。從銀行沿用漁翁撒網向客戶推廣的方式,一改為向客戶介紹個人化產品,大大提高推廣轉換機會。「該機械學習模型建基於卷積神經網絡(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CNN),以 CRM、社交經網、對話機械人等的數據訓練,結果銷售轉換率增至 25%。」[/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Jason Tan 指出,HPE 建立共同創新的生態,聯繫企業、合作夥伴、創業公司等,將具創意的人工智能技術成為企業數碼轉型的基礎。
    Jason Tan 指出,HPE 建立共同創新的生態,聯繫企業、合作夥伴、創業公司等,將具創意的人工智能技術成為企業數碼轉型的基礎。

    [/double_paragraph] [/row]

    多元化 AI 產品方案

    至於 HPE,就為企業建立人工智能基建,提供包括核心和邊緣產品。Tan 表示,兩者各有重要功能,缺一不可。以一間製造企業為例,生產線每天產生 1PB 數據,引入人工智能時發現,當中 99% 為「雜質」,僅 1% 具分析價值。「先在邊緣處理 99% 數據,再交由核心分析實際有用的數據,可大幅節省成本又具效益。」

    無論是核心和邊緣伺服器,HPE 都有相應的產品提供,如 HPE Apollo 6500 Gen10 伺服器,支援最多 8 張 NVIDIA 圖像處理器,並以 NVLink 2.0 連接,單機提供 125TFlops 處理速度。NVIDIA 人工智能技術中心總經理羅建民稱,企業的人工智能基建多元化,公共雲服務雖具成本效益,不過處理敏感數據和法規限制,金融業大多是在自建的數據中心內運行。

    除了租用公共雲服務和自建基建,HPE 香港解決方案及技術部主管韓志輝指出,HPE 為客戶提供全新的 GreenLake 服務,為內部部署的按用量收費模式,取兩者的長處。企業僅需為使用的容量付費,毋須作前期的大筆投資,有財務靈活的優勢。GreenLake 會為企業預留緩衝資源,當企業需要應付突如其來的運算需求,亦可即時擴充,毋須預先增購額外資源。同時,基建設於企業的數據中心內,可避免數據交由外部處理的風險。[row][double_paragraph]

    HPE 提出共同創新模式,在生態裡引入多方面的專家,為企業作創新的概念驗證。
    HPE 提出共同創新模式,在生態裡引入多方面的專家,為企業作創新的概念驗證。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HPE Apollo 6500 可用上最多 8 張 NVIDIA 圖像處理器,以 NVLink 2.0 高速連線,支援人工智能運算工作。
    HPE Apollo 6500 最多可用 8 張 NVIDIA 圖像處理器,以 NVLink 2.0 高速連線,支援人工智能運算工作。

    [/double_paragraph] [/row]

    AI 滲透至各業務層面

    對於人工智能,金融服務更應大量採用,因為金融企業每日產生大量數據,加上多年來所儲存的海量數據,足夠訓練人工智能模型至非常成熟。Tan 舉例,如安盛的汽車保險通過收集及分析用戶的駕駛數據,按風險系數提供相應的保險折扣;星展銀行在印度開設無分店銀行,藉人工智能助理為客戶提供理財服務,都是利用人工智能技的成功例子。

    事實上,金融服務企業可以在多個應用上引入人工智能技術,幫助企業接觸客戶、減低營運風險等等。Tan 提供五大建議:

    第一,客戶服務。如對話機械人可增加客戶服務成效,減低客戶等待時間,提升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

    第二,市場推廣。人工智能技術有效及仔細地將客戶分門別類,方便交叉銷售及在網上刊登目標廣告,有利開創新收入來源。Tan 透露,有銀行利用這方法將廣告轉換率從 1% 提高至 20%,成效顯著。

    第三,高頻交易。投資銀行的高頻交易涉及毫秒之間的價格變化,必須由人工智能作出交易決定,爭取更高回報。

    第四,風險管理。監管機構近年收緊條例,如防止洗黑錢活動,利用人工智能監察異常交易,降低誤判率。

    第五,節省成本。通過人工智能可精簡部分業務流程,亦可分擔人手工作,提高整體生產效率。

    人工智能的投資回報立竿見影,不論是金融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都有競爭,如率先引入人工智能,將有助創新並推動業務增長。

    HPE 早前在港舉辦 FSI Innovation Summit 2018,以人工智能為題,就是創新生態的活動之一,與夥伴為客戶提供最新的技術趨勢資訊。
    HPE 早前在港舉辦 FSI Innovation Summit 2018,以人工智能為題,就是創新生態的活動之一,與夥伴為客戶提供最新的技術趨勢資訊。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ttps://www.hpe.com/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