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繼續瘦身 拆售非核心軟件又合組公司

    一宗看來很混亂的拆售又合併的交易再度出現在 HPE 身上。今年 5 月將服務部門獨立並與 CSC 合併的模式將複製到非核心軟件上。HPE 宣布將應用遞送管理、大數據、企業安全、資訊管理、IT營運管理產品及業務等非核心軟件,以 88 億美元出售,同時與英國軟件公司 Micro Focus 合併成立新公司,HPE 將注入 25 億美元現金到新公司,佔股50.1%,管理相關產。

    新公司由 Micro Focus 行政總裁 Kevin Loosemore 領軍。有關出售及合併項目,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完成。雙方認為,是次合併計畫,將有助增強 HPE 的軟件開發、IT 營運及資訊管理產品的能力。

    雙方同時達成商業合作協議,以德國的 SUSE 成為 HPE 的 Linux 優先合作夥伴,並整合 SUSE OpenStack 技術與 HPE Helion OpenStack 及 Stackato 混合雲解決方案。

    HPE 行政總裁 Meg Whitman 認為這交易將有助 HPE 達到公司快速成長、高獲利及強勁現金流的目標。交易後,HPE 只保留雲端和基礎架構管理軟件產品線,以便整合伺服器、儲存、網絡等硬件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