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滙豐數據庫轉移至Oracle Cloud 加速銀行數碼轉型

    滙豐集團 (HSBC) 為加速銀行數碼轉型,升級其數據庫系統並轉移至 Oracle Exadata Cloud@Customer ,為多個數據中心提供管理基礎架構,以及支援及擴展銀行的關鍵任務系統和服務。

    Oracle Exadata Cloud@Customer 是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的雲端服務之一,可確保滙豐繼續使用 Oracle 數據庫支援其關鍵系統,同時保持管理數據的控制權,從而滿足數據區域性與安全法規的要求。透過 Oracle 的雲端平台,匯豐亦能實現雲端自動管理舊版應用程式,以及根據客戶和當地市場的需求擴展服務。

    滙豐期望透過是次轉型計畫,利用科技加速開發新產品與服務、交付及擴展,確保產品安全、可用,以及建立員工的數碼技能。該公司首席技術總監 Frank McGrath 表示:「滙豐進行大規模數碼化,目標是要迅速地為客戶提供創新服務。與甲骨文的合作對於推動轉型計畫非常重要,而 Exadata Cloud@Customer 能提供數據庫及數據庫即服務,讓滙豐在繼續多元化發展業務時亦有所需的效能和營運靈活性。」

    甲骨文公司日本和亞太地區總裁 Garrett Ilg 補充,金融組織迅速採用新科技並轉變其營運方式把握新的市場機會,同時滿足更嚴苛的數據區域性和隱私需求。甲骨文的服務正好平衡這兩方面,讓滙豐在安全、可擴展的內部部署雲端平台上整合關鍵系統,並快速開發雲端服務。

    甲骨文推新功能加強數據安全

    另外,甲骨文為加強 OCI 上 Oracle 數據庫關鍵任務的數據安全性,推出 Oracle Database Zero Data Loss Autonomous Recovery Service 幫助企業應付勒索軟件、停機和人為錯誤造成的影響。配合另一項新服務 Oracle Full Stack Disaster Recovery Service ,企業能設定、監控和管理用於建立應用程式完整技術堆疊的災害復原,包括來自 OCI 主控台的中間軟件、數據庫、網絡、儲存及運算。

    甲骨文的數據庫亦有更新,推出 Oracle Database 23c Beta ,可支援所有數據類型、工作負載和開發樣式,同時改善及簡化 SQL 操作,並將 JavaScript 增添為預存程式語言。當中的新功能 JSON Relational Duality 能解決應用程式呈現數據的方式與關聯式數據庫儲存方式之間不符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