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輕、更小、更省電  HTC 正式推出新一代移動定位器及表情偵測套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連日來在 Twitter 預告之後, HTC 終於今日終於正式公布推出新一代 Vive 移動定位器 (3.0) ,和在 2019 年公布的 Vive 表情偵測套件。

    新移動定位器提供更小巧的造型和更多電力。與上一代追踪器相比,續航能力增加了 75% ,重量減輕 15% ,外觀體積減少了 33% 。充一次電就能連續使用 7 小時,與上一代同樣具備亞毫米定位精準度和 240 度 FOV 移動追踪效能。

    用戶可以將多個追踪器裝置在用戶手腳和所持的道具、武器上,透過燈塔追踪位置來控制虛擬替身在 VR 空間的動態,對電影製作、運動復健與訓練、醫療、企業培訓都有用。

    新一代移動定位器較上一代輕 15% ,外觀體積減少了 33% ,而續航力就增加了 75% 。

    VIVE 移動定位器 (3.0) 同樣具備 Pogo-pin 系統和安裝方式,並相容於 SteamVR 基地台 1.0 或 2.0 ,以及 StreamVR 頭戴式顯示器,使用者可輕鬆升級。

    VIVE 移動定位器 (3.0) 建議售價為港幣 $1,199 , 3 月 25 日在 HTC VIVE 零售商及 VIVE 網上商店開售。

    VIVE 表情偵測套件不日上市

    至於 VIVE 表情偵測套件就能偵測用戶口嘴唇、下巴、牙齒、舌頭、臉䫪以及下顎的 38 種混合動作,捕捉精確的表情變化,甚至可以結合 VIVE Pro Eye 的眼球追踪而達到完整臉部追踪,將表情反映在虛擬角色上,現時虛擬世界社交平台 Neos VR 已經對應這表情偵測套件,用戶替身可以做出鼓腮、伸出舌頭等表情。相信正式推出後對商業展示、虛擬空間表演和交談都會非常有用。

    VIVE 表情偵測套件具備雙鏡頭並使用紅外線作追蹤,即使在低光環境下仍然能作精確偵測,追蹤率為 60Hz ,兼容 VIVE Pro 系列裝置。 VIVE 表情偵測套件定價為 US$129.99 (約港幣 $1,009 ),視乎市場反應決定推出日期。

    配合 VIVE Pro Eye 的眼球追踪功能,可以追捉完整面部表情。
    配合 VIVE Pro Eye 的眼球追踪功能,可以追捉完整面部表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