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壯大基本技術
    提升中長期競爭力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 MWC 2022 舉行期間發表網上演講,指出現今世界面臨數碼化和碳中和兩個重要課題,不單對人類影響深遠,也對 ICT 有長遠的影響。他表示,華為將堅持全球化策略,並會大幅增加對基本技術的投入,和夥伴一起重整技術底座,包括基礎理論、架構和軟件三大部分,並將逐漸在未來的產品競爭力上反映得到,以支持自身及 ICT 行業長期可持續發展。

    郭平指出,在理論領域,華為持續探索新一代 MIMO 和無線 AI 等理論與技術,期望突破現有局限,也在研究語義通訊等新理論,為產業提供新的基礎理論。在架構上,華為將開發新技術新架構,通過光電融合和對等運算架構等解決挑戰或工藝樽頸。在軟件方面,華為正在構建以 AI 為中心的全棧軟件和新生態,以應付因 AI 急劇增加的運算需求。

    他補充,只有軟硬件充分協同的產品才能有真正良好的用戶體驗,並以基站 AHR Turbo 演算法改進 MetaAAU 及全息圖光學演算法突破 OXC 全光「一跳直達」為例,強調華為如何在單個 ICT 產品開發及整網演進的技術創新中實踐「軟硬件充分協同」的理念。他有信心,華為在未來網絡向 AI Native 演進的過程中能佔得先機。

    另外,華為在提升數碼基礎能力的同時,亦通過理論、材料、演算法等的突破來兌現華為 2.7 倍能源效率提升的承諾,並幫助其他行業減輕「碳足跡」,減排的量級相當於自身「碳足跡」的 10 倍以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